Milky桃子

食肉动物/全职高手周叶/POI疑犯追踪RF大旗一百年不动摇

【周叶】Chocolate Cake (01)

趁现在LO主还没开学之前赶快耕耘啊- -开学了就不定更了...心塞

我只想在角落里做一只安静的高二狗

  周泽楷年少时候就已经签约了轮回传媒,自然鲜活的写作风格以及那张精致无暇的脸蛋,很快便成为当下的明星作家,自然是很忙的。虽然现在是处于写作的瓶颈期,但写真广告这些单子还是络绎不绝地涌来,占据了他许多时间,有很多时候拍摄的时间远远多于写作创作。

  所以他好多次匆匆路过兴欣,却没有能够驻足停留,自然也就忽略了这家店的存在。自江波涛走后,周泽楷心里就一直惦记着这家店,待把所有事情都忙完之后已经是深夜了。 

  周泽楷摸着Oscar柔软的肚皮,眼睛却停留在黑暗里仅剩的一点光,米白色的,就像一颗明亮又柔软的星,点亮了他眼中的温暖,他自那次品尝蛋糕之后就对保加利亚玫瑰特别的珍惜和爱护,因为靠近它们就能依稀感受到唇齿间残留的清香,他体会到了幸福的滋味。

  明天一定要去。周泽楷怀着这种心情暖暖的进入了梦乡。

  “雪,Oscar…”翌日周泽楷的生物钟准时在7点叫醒了他,一睁眼就看见一幅洋洋洒洒的雪景,银装素裹的冬天真的到了。周泽楷紧了紧身上的针织毛衣,把帽子扣上,收拾了一番,看着兴欣所在的方向,那个光点在还没全亮的天幕里固执的温暖着。他捞起还在睡的Oscar放回猫窝,便出门了。

  周泽楷走的挺快,还没站到门口就已经闻到一股香醇的咖啡味儿,配上新出炉的面包的暖香,周泽楷觉得自己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

  “欢迎光临,请问这位先生想要买点什么?”甜美的女声响起,周泽楷微微抬头就看见一个十分漂亮的女生,他有点紧张,不知道怎么问出口,他本来就是不太会说话的人,现在更是一个字都憋不出来。厨房是半开放式的,透过玻璃也没发现有什么人在里面…“先生?”苏沐橙见周泽楷迟迟没有动便出声唤他。

  “不好意思…这个…这个…还有这个…谢谢。”周泽楷有些窘迫,胡乱点了一块蛋糕,一小袋餐包以及一杯咖啡就匆匆忙忙地走了。

  周泽楷前脚刚走叶修后脚就回来了,身上的烟味还没散,苏沐橙急忙用手拍拍他的衣服:“叶修哥你也真是的,一会儿果果采购回来闻到烟味又该说你了。”“没事儿,诶沐橙,小唐什么时候回来啊?”“大概明天就回来了吧,叶修哥快出去转一圈,烟味太重了!”“好吧好吧,那我再多抽几根儿免得一会没得抽了……”“真是的…”

  连续两个星期,周泽楷每天都来兴欣买东西,星期一是木材蛋糕,星期二是黑森林蛋糕,星期三是提拉米苏…这么些天连苏沐橙都知道他的喜好了,周泽楷点的最多的就是沙架蛋糕。这是一种起源于奥地利的甜点,蛋糕表层是巧克力淋面,犹如镜子一般平滑。内部是三层细腻绵滑的巧克力味儿蛋糕,中间两层夹心是加入了一点朗姆酒的巧克力淡奶油。这款蛋糕很是受女生喜欢,卖得很好,但是苏沐橙从来没见过男生这么爱吃甜食的,还是巧克力。

  周泽楷极为害羞,一连来了这么多天止不住地往厨房里望,再加上他那标示性灰色针织连帽衫把自己包裹得像个熊一样,引来了兴欣众人的注意。一次在周泽楷离开不久时,苏沐橙和老板娘陈果以及收银台的姑娘唐柔开起了小会,陈果问:“沐沐你说这男生是谁啊,怎么老是来我们店里,像是在找人的样子,小唐你清楚么。”“我不清楚,我才刚回来不久。”

  苏沐橙还没出声,身边就飘来一股淡淡的烟草味,一个懒散的声音慢悠悠地说:“沐橙,他是不是喜欢你啊。”

 

TBC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