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y桃子

食肉动物/全职高手周叶/POI疑犯追踪RF大旗一百年不动摇

【周叶】Chocolate Cake (02)

  兴欣有个特色,就是每块蛋糕上都插上个香槟金色的薄纸片,上面是蛋糕的名称,集齐一定数量就可以提出要主厨做一份独一无二的甜点,集的越多可要求的难度就越大,据说主厨什么都会…周泽楷想集齐最高纪录的99张,所以特地拿了个小盒子把每个标签小心的保存好,他想要那个人做一份专属自己的蛋糕,至于为什么一定要集够最高标准,大概周泽楷的性格就是这样。

  他在博客里新开了一个专栏,写的是这些蛋糕给他带来的一些想法以及一些他自己的一些日常生活,立刻引来无数粉丝的热烈回应,也无形中为刚起步没多少客源的兴欣造势。“铃~”周泽楷低头一看手机屏幕,是母亲打来的。

  “喂…母亲。”

  “泽楷,我和你父亲商量了一下,认为你出国深造还是不大好…”周泽楷也料到是这种结果,所以他也不算太失望,但薄唇还是抿成坚毅的一条线。

  “那…旅游…”

  “旅游?”电话那头的周母没想到儿子还是坚持想要出国,自己孩子怎么样她还是懂的,但没想到这次这么固执,也罢也罢,就是怕他这闷闷的性子在国外有诸多不便,不过这旅游时间较短,如果…

“如果有人陪你,你就可以去。”周泽楷一听这话有些烦闷,平日里他本就没有什么朋友,再加上他喜欢独来独往的性子,母亲这么一说也真是把他难住了。

  “知道了...”

  “那你自己注意一些,有空就回来看看,我们都挺想你的。”

  “好的…”周泽楷挂了电话就看着星空,难得不下雪的一天,万里无云,零散的星星无处可藏,闪烁着微弱但坚定的光芒,不远处的兴欣也一样,好像从来不会关灯,在漫漫冬夜中为他人提供温暖的光明。他就这么看着窗外,抚摸着Oscar的下巴发呆,直到第一片雪的出现。

  这些白色的小东西被风吹起了一个又一个的旋,一片雪花虽然微不足道,可是一大片白色的风暴正在席卷周泽楷的视野,它们柔弱易逝,但犹如海啸一般一大片地用强硬的态度铺天盖地而来。兴欣和所有会发光的东西一样都像是黑夜中摇曳欲灭的蜡烛,每当周泽楷以为它们要灭了之后,它们仍在燃烧,摇摇欲坠的,可是周泽楷看到了一种骄傲。不知道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感觉,可现在他看到兴欣,现在觉得它闪耀得刺眼。

  第二天一大早周泽楷就起了,地面上积了一层能没过脚踝的雪。周泽楷先是给Oscar准备了圣诞节的超级大餐,随即又给那些花花草草浇水,对于他来说,做完这些事情才算是新的一天开始。周泽楷上午有个画报的拍摄,并且中午要去忙电台采访,所以可能要忙到傍晚才会回来。

  其实工作也就这么回事儿,每次拍摄都会有好些人围观,录节目的时候录音棚外也弥漫着一堆又一堆的爱心。这次的电台录制是个新开的栏目,希望能让明星作家周泽楷为其造势,打响新节目的名声。当DJ问他,小周你平时都喜欢吃些什么的时候,周泽楷难得的说出一句长句子:“喜欢…兴欣的…蛋糕。大家…可以…尝尝。”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周泽楷整个脸都泛着淡淡的红色,DJ遭到了会心一击,然后就开始庆幸这是个电台节目了。不过单凭这句话,这个新开的电台节目点击率蹭蹭地飙升,许多人慕名而来,兴欣的客人越来越多。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周泽楷傍晚时分回家时看见兴欣里的客人比较少,也可能是有点馋了,脚还没迈进去呢就听见耳边传来一声清脆的女音:“嗨!Mr. Gray…今天又来买什么啊?”


TBC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