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y桃子

食肉动物/全职高手周叶/POI疑犯追踪RF大旗一百年不动摇

【周叶】Chocolate Cake (05)

  叶修正式下班的时候已经是六点钟了,乖巧听话的乔一凡把刚做好的蛋糕切块儿端下去充填橱柜,而叶修也跟着他从工作间里的小楼梯下去跟老魏和方锐打打嘴仗,上来时顺了两块儿刚做好的冰皮点心和一块儿柠檬酥皮馅饼,他就这么风淡云轻慢慢悠悠地顶着那俩师傅的臭骂走到了周泽楷的面前。

  “尝尝,可好吃了,当然没有我做的好吃。”叶修笑眯眯地把糕点推到他面前,而自己则无声地抽起了烟,周泽楷皱了皱眉,打他来到这里到现在这已经是第五根了,他轻轻按住了叶修想要拿烟的手,摇摇头说:“抽烟太多…不好。”叶修也不跟他争,眉眼弯了弯便收回了烟盒。“叶修…住哪里?”周泽楷轻声问着,眼神却投向兴欣后院里的池塘。“没有钱啊!只能住老板娘这里啊,平时没有人的时候我就看店,糕点师兼职保安,所以我拿的钱比他们多!”叶修的脑袋一晃一晃的,对面的周泽楷瞅了一眼便沉默了,切了一小块递到叶修面前,示意他接过。

  而叶修就这么直接张嘴吃掉了,末了还伸出舌头舔了舔唇角残留的饼渣。周泽楷看着那淡的像冰晶一样的浅色薄唇,还有那粉嫩的舌尖,他…他的脸飞快的涨红起来,连耳朵都像是熟透的虾子一般,什么都不管了就就着叶修用过的叉子低头猛地吃,最后干脆直接丢下一句“下次见”就跑了,“诶!小周!”叶修看着他飞快逃窜的背影也挺茫然的,只得喃喃一句:“你的本子还没拿呢…”正想帮他收好,低头一看却发现这么一段话:

“那双手像是上帝最好的杰作,臃肿的工作服下是一个个香甜无比的梦,他就喜欢这样抿着唇,瞳眸映射的是认真,将完美的作品展现给客人们,那不单纯的是蛋糕,而是艺术品,是倾注了糕点师无数的目光和心血的心意。

  在这个纷乱繁华的世界里,只有食物才会慰藉我们,也只有食物才会给予我们脚踏实地的安心,你需要的,也许只是童年最想要的一块蛋糕而已。

  他犹如云母笺,阳光如墨月如线,被勾勒出一个温柔的糕点师的形象,周围是无数像星星一样的温暖光点,他会将你丢失多年的梦通过最甜美最令人沉醉的形式还给你…”

  叶修看着这一番话,嘴角不由得上扬,望着周泽楷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地在想些什么。周泽楷回到家后发现自己写随笔的本子不见了,但却没有勇气再去面对叶修,只好左捏捏右掐掐Oscar来舒缓自己的心情,心绪完全乱成一团,都过了这么久了,可脸颊的热度仍是不争气地消不下来,想到明天一天满满当当的工作就只好先去洗澡。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也不明白自己这心烦意乱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在Oscar一通萌萌的踩奶中终是抵挡不住睡意,沉沉睡去。

“喂,小周,吃早餐了么?你的车保养好了,我正顺道开过来,大概十分钟左右到你家。”“好的,编辑…”周泽楷揉了揉还有些惺忪的睡眼,从床上爬了起来。不对啊,今天编辑怎么这么早,生物钟都还没响呢…周泽楷懵懵懂懂地去洗漱,头上的一根顽强的呆毛怎么梳都梳不下去…

“嗨!小周,早上好!”江波涛一推门进来就看见周泽楷叼着个吐司,“编辑这么早…”周泽楷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江波涛解释道:“哦,是这样的,本来今天只有画报和杂志采访,可是突然接到了一个代言,时间安排的挺紧的,所以我就先来接你了…”江波涛喝了一口咖啡又道,“对了小周,我在你家门口发现了这个,这不是你的笔记本么?哦!还有这个!”周泽楷急忙翻开一看,在页尾处有一行潦草又不失风骨的行楷:

“小周,你这么说我可是会害羞的哦。”

  O///O

  目光转向江波涛手里的蛋糕盒,还有暖暖的余温,风卷残云地吃完后又精神满满地去工作了。

  镜头转向

“对不起我们来晚了。”因为在路上堵了一阵的车,所以这个代言约谈的到达时间就迟了一些,江波涛一进会议室就抱歉地说道。“没事,”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响起,“小周,蛋糕好吃么?”



TBC


话说我是真的不了解男作家的心里在想写什么啊,实在写不出那种硬朗的感觉,你们就凑合着看吧,请让我一直苏下去!OvO


Ps:云母笺系宋代纸名,它是在原纸上填以云母(含有镁、钾、铝的硅酸盐矿物)或侵染后制成,纸面闪烁光泽,分外美观,是一种名贵的加工纸。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