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y桃子

食肉动物/全职高手周叶/POI疑犯追踪RF大旗一百年不动摇

【周叶】Night To Day (01)

 请不要问我一篇古文为什么要起英文名字,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新鲜出炉啦啦啦啦~~~起这个名字的寓意是.....啦啦啦啦我就不告诉你,告诉了就算剧透了....

我争取写的走心点❤....【喂!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D

  周泽楷又看到了叶修。

  那个男人总是喜欢躺在门口的那株白梨花树上抽烟,精心制作的黑色衣袍裹着略显羸弱的身材,衣摆总是这么长,从树杈上拖到了地上,他一动花瓣就簌簌飘落,与他身上的墨色形成一幅美好的画面。腰间挂着零碎的珠玉,闪烁着耀眼的光泽,有时候双腿一晃一晃的,还能隐约看见莹白的脚踝。有时候不抽烟了就会拿着细长的烟管在指尖转动,转得人眼都花了,他很喜欢笑,唇角总挂着一抹若有若无的弧度,带着些许的狡黠,细长的眼眸就喜欢这么看着你,无波无澜,但总让人以为醉在了里面。

  周泽楷自一来荣耀盟就看见了叶修,隔三差五的总能从那颗白梨花树上看见叶修,他也有问过前辈们这个黑色衣服的人是谁,前辈们的反映有好有坏,特别是嘉世堂的那些人听到“叶秋”这个名字恨不得往他身上吐唾沫,但从话唠前辈黄少天那里得知了事情的大概。就是叶修以前也是荣耀盟嘉世堂的一份子,可是一直一来作为嘉世的一把手的叶修竟然觊觎嘉世所代为保管的一方重宝,荣耀盟里的千机伞,所以在一次护送重宝进行洗礼的时候他一举夺取重宝,害死了好多兄弟,并且千机伞被带走。堂主陶轩很是震怒,一直在派人前去夺回千机伞,可是总是奈何不了叶修,在叶修叛逃之前一直是荣耀盟里的第一人,如今他在蛮荒有了自己的帮派,崛起之势是人人都看在眼里的,但是他这个掌门不好好当,就喜欢隔三差五来荣耀盟里玩,所以人人敬而远之。

  周泽楷觉得没这么简单,这故事怎么听怎么像捏造的,因为荣耀盟里的重宝都是有血誓封印的,只有钦定的人才可以使用,不管怎么样现在千机伞是在叶修手里,他还使的风生水起的,想来也有蹊跷,黄少天也这么觉得,他说很多人都认为这件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可是碍于冯盟主闭关之后嘉世握权之盛,所以很多人都选择把好奇心放在肚子里。

  周泽楷想知道这一切,可是他不够资格,他很想使劲扯破叶修含笑虚伪的面具,问问他到底怎么回事,可是他不能。其实他知道什么是正什么是邪,他知道荣耀盟是正,兴欣楼是邪,他知道陶轩是正,叶修是邪。可是到了今天,他终于是站在了巅峰,受尽了膜拜和崇敬,看着嘉世的没落以及背后的一些小动作以及叶修的兴欣楼数不尽的赈灾捐款,扶弱救难,他迷茫了,纵是两个立场不同的门派,可是他们的所作所为天下之民都看在眼里。议论风声偏向哪一方,不用想就知道。

  都是嘉世…周泽楷一想到嘉世头就疼,为此荣耀盟在江湖上少不了风言风语,别人只会把你的瑕疵和污点放大来衬托他人或者自己的美好,这就是人性。可是周泽楷现在还动不了嘉世,虎暮威余,虽然嘉世现在没落了,可是它就像一棵深深盘踞在荣耀盟中的榕树,表面叶落枝枯,可深深扎据在地底的粗壮树根会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更别说各个门派之间安插的眼线党羽…周泽楷深刻的体会到盟主这个位子是有多不好当了。

  是的,今天是周泽楷封盟主的日子,他记得冯老的那句话:“沉着和时间是最好的利器。”周泽楷深谙此道,虽然他一出世便是受尽万众瞩目,无数的赞扬和崇拜铺就他的路,使他站在了今天这个位置。可是周泽楷一直为人低调,少说话多做事,就连今天的大礼他也没请几个人。

  穿白衣服的周泽楷与叶修堪堪而过,他隐约听到叶秋的声音:“加油年轻人,你可以胜任这个位子的。”犹如春风的笑意伴着梨花的浅香轻拂周泽楷的耳边,就如同叶修给人的感觉,慵懒,狡黠,冷香扑鼻。再回眸看去,那黑色的修长身影已经不见了踪影。

  一定…一定会让你回来的。周泽楷看着他离去的方向,暗暗握拳,随即就在整齐的“恭迎盟主”的声音里缓慢而坚定地踏上了最高的那一阶汉白玉,长睫低垂,俯瞰众生万物。



TBC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