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y桃子

食肉动物/全职高手周叶/POI疑犯追踪RF大旗一百年不动摇

【周叶】Chocolate Cake(00)【←这标题起的是有多不走心

警告!

雷有,ooc有,坑可能有,小学生文笔有,如果以上都不介意——就请客官您瞧好了

  楔子

  雨一直下。

  青年倚靠着落地窗沿,手上的书仍然停留在那一页,身旁的咖啡氤氲着白雾,他的视线与雨幕交织碰撞,随即又淡然错开。

  作为帝都脚下根正苗红的好青年,出于优秀的教养,周泽楷认为与长辈争吵顶撞是件很失礼的事情,可是他为了想要出国深造的事情与父亲吵架了,两人不欢而散。

  周泽楷陷在自责和不甘之中,他的工作正处于瓶颈期,他迫切的需要换一个环境换一个心情,带着这种心情,以及从小到大或多或少的堆积下来的委屈和愤懑,新生代和老一辈的碰撞终于在周家上演,按他同学杜明的话来说就是周泽楷的叛逆期终于到了,这也迟了太久了吧。突然听见“啪嗒”一声,门开了。

  “喵~”“Oscar你又胖了,小周你可不能再给他吃零食了。”看着突然来访的编辑江波涛,周泽楷感到有些吃惊,虽然他有自己家的钥匙,但是一般是不会亲自上门的,除非是…

  应该是来要稿子的吧,他的眼神黯淡了下来,现在真是一点思路都没有。江波涛看出了他的沉默也不着急,笑眯眯地把一块蛋糕推到他面前:“吃点东西吧,这家的蛋糕肯定能让你心情好起来的,不过可不能给Oscar吃。”

周泽楷端着碟子继续看着外面的雨,江波涛的话充盈在耳边:“小周你应该开下暖气的,还有大冬天的你多穿点别冻着…”周泽楷趁他忙活的时候偷偷掰了一小块蛋糕给Oscar,又顺了顺它的毛,看它懒洋洋的样子觉得心情也好了不少。

  他自己都没吃就想着又端了一块去找江波涛:“我们,花房,蛋糕…”江波涛一边道谢一边跟着周泽楷走。每次他来到周泽楷的家的时候都会感叹这人为何过得这么精致,虽然不怎么说话,但是养宠物种花做菜样样都行,再加上这张极为好看的脸,男友力简直MAX。

  江波涛在感慨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咬了一口,他拿的就是玫瑰味儿的,在配上花房里饱满鲜艳的保加利亚玫瑰,只觉得整个人就是身临其境。

  整块蛋糕是扇状的,浅粉色的奶油寥寥数笔勾勒出一朵朵娇艳欲滴的玫瑰,拥簇在乳白色的扇沿,而扇面下是层层叠叠的粉,中间夹杂着玫瑰酱,颜色由浅到深由淡到浓,牛奶与花香的完美结合,周泽楷平日不怎么吃甜食,如今这块蛋糕竟有种令人上瘾的感觉。

  江波涛察觉到青年的改变,笑着抿了口咖啡便不再说话,他觉得这期的稿子暂时不用愁了。

  临走前周泽楷向江波涛道谢,并说这两天一定会把稿子交上去。江波涛只是温柔的笑着说:“小周其实你自己开心了就能写出很多非常好的东西,我刚来的时候见你不开心,你的事情我也不好多问,但只有自己开心了才能给予读者幸福和快乐,因为你自己要深入其中。”

  随后的几天江波涛都有来看周泽楷写稿工作,也几乎是每天都有带蛋糕来吃。终于在圣诞节前两周把稿子写好了,果不其然,名字就叫“烘焙圣诞”,临走时周泽楷很不好意思的询问江波涛道:“请问,编辑,蛋糕店,哪里?”

  江波涛也倒是知道了自己把周泽楷的隐藏属性正式激发出来,对着落地窗外不远处的一座米色小屋说:“就是那里小周,新开张的,叫兴欣。”

  周泽楷突然很想知道能做出那样精致美味的糕点的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


TBC

评论(4)

热度(27)